飯飯大人出生至今第一次發燒,是在準備出國去沖繩的前兩天

2018/5/8 白天我娘親發現飯飯體溫高有發燒現象,活動力跟食量還算正常;晚上原本就打算去小兒科拿一些出國時的備用藥,索性直接帶去看診,基本檢查除了發燒外,只有喉嚨有點小紅點,其餘醫生沒說有什麼問題,持續觀察未投藥。

投不投藥其實我也很掙扎,因為先生認為發燒就是要吃退燒藥,何況又是出國前夕,但我相信是身體某處正在發炎,發燒是身體防護機制啟動,正在對抗的代表,如果不讓人體機制啟動,哪天忽然生病了,身體就會反應不及。只是即使有這樣的意念,礙於即將出國,我只好退步,跟先生說明如到隔天尚未退燒就吃退燒藥。

2018/5/9 早上有稍微退燒到37.5左右,未投藥,今天活動力跟食量都減了一半,下午又再燒起來,請娘親餵退燒藥。

沒有感冒症狀、沒有腸胃炎的狀況,可能是麻疹疫苗的副作用?可能是玫瑰疹?該不會是川綺症?我腦中的小劇場上演了好幾齣,所有發燒的可能性,莫名的發燒真的令新手父母驚慌阿!

就這樣持續發燒到了5/10 凌晨三點準備出發去機場前,體溫仍然高達38.8,只好忍痛把她交由娘親留家查看不帶出國了,準備好的行李就這樣塞進儲藏室,有點哀傷!

出發前再三請娘親跟家人觀察發燒狀況及身體異常處(超怕是川綺症),中間就是不斷的跟娘親詢問飯兒狀況!

5/10 中午 終於退燒了,但食量跟活動力都還沒恢復,然後隔天就開始出疹了,從腳開始,慢慢的身體跟臉都有,天啊謝天謝地,就是玫瑰疹啊!真的就是退燒後開始出疹,然後出疹完就沒事了,恰恰好就是我們在沖繩的那四天,飯兒根本是想給我們夫妻二度蜜月吧!

 

總之,回國後,飯兒疹子已退的差不多,也跟平常一樣讓我這個媽咪放下120個擔心,希望寶貝別再生病平安健康成長

 

本次紀錄就是想提醒自己與大家

  1. 發燒-先觀察,超過三天送醫,確認狀況!
  2. 玫瑰疹-本次疑惑之處就是我看很多網路資料,大部分都說玫瑰疹的發燒不會影響食慾及活動力,但飯飯實際上就是兩者都變很差,導致我也有點慌張,擔心是啥其他狀況,果然每個人的體質與抵抗力不同,不會全部的反應都一樣(必須筆記
arrow
arrow

    徐瑞內/Ren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