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在飯飯9m時開始物色寶寶餐具,剛好遇到追蹤的部落客首團”英國Doddl嬰幼兒學習餐具”,但當時這款餐具很新穎,印象除了那位部落客的文章,網路沒有其他使用文可參考,加上價格較貴些,因此我算是略過,結果!!! 不久後我就看到我的育兒好友他有買來給他孩兒用,而且順手到不行,他孩兒約莫1y3m的年紀可以自己拿Doddl的叉子挖飯來吃,我就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也立馬上網買了當時才新推出的兩件組(湯匙+叉子)餐具。 

Doddl餐具特殊的地方在握柄的部分,主打#三點式抓握餐具,就是使用餐具時手指會直覺性以大拇指、食指跟中指抓握,拿到餐具時的飯飯大概10m多,一開始當然沒期待她馬上會使用,但不得不說它符合寶寶人體工學、100%貼合他們抓握天性的特殊專利設計很猛,飯飯首次抓握就穩當當,而且確實就是三點抓握(登愣),空吃叉子也順順的送到嘴巴裡,首次試拿成果算是令人滿意。

 

後續餐具使用的練習就是以一種推薦的方式請飯飯使用,不強迫推銷,用餐方式主要還是大人餵食+自己手抓,餐具就是放在旁邊隨時等候被寵幸,想用時就自己試著用看看。

在接受使用餐具後,我們開始協助她用餐具用餐,像是幫忙用叉子先插好食物讓她好入口或是引導她的手去叉食物或舀食物,

玩著玩著忽然也順順的使用了起來。飯飯1y1m,自己慢慢吃炒飯。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飯飯目前1y5m,Doddl的餐具真的用的滿順手,用餐時間我們可以同時用餐(這超超超超級重要的威),期間穿插餵她幾口或擦擦手就好,(擦手是因為她吃飯還是會用手抓但又有潔癖不喜食物渣殘留手上),此餐具實在推坑! 但我沒勉強飯飯一定要用餐具啦,因為有吃最重要啊!何況現在我很煩惱的是她開始吵著要用大人的筷子阿~~(誰來推薦我好用的學習筷><)

最後附上這位太太相當潔癖的用餐影片,想拍她自己吃麵喝湯的樣子,卻讓猛擦眼睛嘴巴臉的樣子搶走風采了阿哈哈哈!

arrow
arrow

    徐瑞內/Ren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